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1-14

11月10日上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景园楼21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斌主持,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学校办公室兰涵旗、学院辅导员孟悦列席。

会议伊始,张斌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结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详细领学。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想。

支部副书记王玏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学习党史以理解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从而促进理论和实践创新;需要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回答时代和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党员教师吴昌广认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会议精神与风景园林学科发展方向具有高度一致性,未来要积极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实践“两山理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叶莺围绕实验技术系列人员的工作谈到,应不断优化实验室条件和建设过程中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实践实习、耕读讲堂等平台,向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迈进。刘文平结合科研与实践分享到,要牢牢把握新使命要求,积极探索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修复与风景价值挖掘等研究,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并以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共同缔造试点”实践经历分享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通过引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过程中回答“非做不可”“非你莫属”“非常期待”三个关键问题的案例,强调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科研工作紧密关联,需要在国家战略和时代背景下开展工作,党员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斌结合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共同缔造试点”项目工作内容部署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要求,指出党员同志不能只是埋头干活,也要抬头做事,培育胸怀天下的情怀和自信自立的精神,用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校办公室督察组兰涵旗从“学深悟”“兴热潮”“见实效”三方面阐述了学习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通过引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过程中回答“非做不可”“非你莫属”“非常期待”三个关键问题的案例,强调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科研工作紧密关联,需要在国家战略和时代背景下开展工作,党员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斌结合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共同缔造试点”项目工作内容部署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要求,指出党员同志不能只是埋头干活,也要抬头做事,培育胸怀天下的情怀和自信自立的精神,用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图:卢亚雯    叶莺

审核:王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