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汪建亚副站长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18-01-02

20171229日下午,湖北省林业厅林木种苗管理总站副站长、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汪建亚应邀莅临我院为林学和林业专业的研究生作了题为“林木种苗和良种繁育推广”的专题讲座。舒常庆副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湖北省林业厅林木种苗管理总站副站长汪建亚在讲座上发言

“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汪建亚站长首先从我省林木种苗形势、国家林木种苗管理政策法规、林木种苗行业管理、林木种苗体系建设、林木良种选育与审认定、林木种苗生产、当前林木种苗主要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总结了我省林木良种管理与应用的成就、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提高良种使用率在现代林业建设中是重中之重。

然后,汪站长介绍湖北省近些年审定的一些林木优良品种,并结合林木良种化,谈了林学专业研究生的新机遇与挑战,激励研究生们努力学习和创新进取,为绿满荆楚战略建设添砖加瓦。

讲座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林木良种方面的问题与汪建亚站长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汪站长一一作了精彩解答。

同学们在讲座上踊跃提问

该讲座是校级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林木遗传改良与良种工程”的内容之一。此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林木种苗管理职能部门交流的机会,使大家深入了解了林木遗传改良与良种工程的生产实践需求,更加明确了努力学习的方向,增强了专业认知,受益匪浅。

撰稿:陈  晓

审稿:舒常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