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柑橘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课题组开展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进展交流会
时间:2018-02-07

为系统总结过去一年科研结果,促进各研究方向横向交流与合作,前瞻规划未来一年研究安排,柑橘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课题组于26日召开2017年度研究进展交流会。邓秀新院士、郭文武教授、程运江教授、徐强教授、徐娟教授、李峰教授、康春颖教授、闻玮玮教授、谢卡斌教授、柴利军副教授、叶俊丽副研究员及解凯东博士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共有23位博士生系统汇报了2017年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及下一步计划。与会老师从技术细节、结果凝练、计划制定等方面与汇报同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通过思想交流,思维碰撞,学生们及时发现自身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会后,程运江教授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同学们在科研上所取得的新成绩,希望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再创佳绩;接着针对本次汇报中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凝练所做课题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或产业问题,真正做到顶天或立地;第二,要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密切关注国内兄弟单位相关科研进展,取长补短,助推自身提升与突破;第三,要严格规范实验记录,严守学术道德,最后他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研究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对寒假期间需运行的各类仪器要严格登记,加强实验室巡查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撰稿:朱峰   柴利军

审核: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