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果树系召开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议
时间:2018-02-12

2018年2月8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总结交流大会,共计有21位教师与会参加,会议由果树系党支部书记徐强教授主持。

会议起始,徐强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三个主要议程。一、个人年度总结及新学年国家基金项目预申报情况交流;二、其他科研项目进展交流;三、果树系人才引进情况交流;按照会议议程首先与会教师逐个介绍了本人过去一年来工作概况及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新的一年个人在国家基金等项目申请方面谋划;接着郭文武教授向在座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其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情况;随后自由交流阶段重点讨论了未来果树系急需引进人才的情况。

最后,邓秀新院士根据各位老师汇报情况交流了个人想法,关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建议高岗教授要早作谋划,积极主动加强与国外单位开展长期实质性合作,如果研究基础成熟,鼓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关于人才引进,如果岗位规划是重点开展基础研究,建议严把进人条件,重点引进“四青”水平人才;按照果树系现有教师研究方向来看,需向水肥一体化、设施智能控制系统及果树设施栽培等领域拓展,可以选留新毕业博士,以讲师进人;关于园艺植物基因组学研究方向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尽早开展全球招聘,吸引顶尖人才加入。

果树系年终教师交流已经持续开展多年,成为年轻教师查疏漏,找不足重要平台之一,通过多年努力,积极效果逐年显现。


文字:柴利军

图片: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