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吴昌广副教授在全国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作报告
时间:2018-04-18

4月14-15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发起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暨首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风景园林论坛”在福州召开,会议主题为“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国40余所院校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及相关专家300余人参会。


我校风景园林系吴昌广副教授在论坛上作《存“异”求“同”、强化特色发展——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建设路径》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在报告中,吴昌广针阐述了风景园林科学发展的时代性,并介绍了我校风景园林学科近年来在地域性风景园林营建理论及其保护利用、城市生态健康与绿色空间效能优化、典型生态脆弱区的生态修复与重建、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及植物景观设计4个重点研究领域的科研情况,最后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农业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及我校风景园林在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与举措。

据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宣布了2018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将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决定。大会将是我庆祝建校120周年主题活动的一个亮点。


通讯员:叶莺

审   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