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别之龙教授赴新疆南疆考察指导设施蔬菜产业
时间:2018-05-15

2017年4月30日至5月12日,我校别之龙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一起专程赴新疆南疆考察当地的设施蔬菜产业,行程5000余公里,向当地农民传授设施栽培技术,为新疆设施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专家团一行先后前往拜城县农业科技园区、阿克苏市良种场、阿拉尔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和田市团结新村、和田县和谐新村、于田县喀拉克乡、民丰县安迪尔乡等地向农民作技术讲座,现场指导蔬菜和瓜果栽培技术,在民丰县安迪尔乡,农户普遍反映去年甜瓜由于病害造成大面积减产,有些地方甚至绝收。别之龙教授和农民们一起分析发病原因,认为造成减产的原因很可能是土传病害枯萎病的为害,防治这种病害的有效方法是采用嫁接技术,现场向农户详细介绍嫁接技术,并回答了有关问题,并向陪同的民丰县领导建议,加大资金与政策支持力度,全面推广普及甜瓜苗的嫁接技术。



通过考察调研,别之龙教授和有关专家一起完成《关于新疆设施农业发展的建议》调研稿,调研和培训活动得到了新疆自治区科协、新疆园艺学会组织的“百会万人下基层”项目的支持。


文字:黄    远

审核:别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