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蔡梦卿获全国第七届梁希优秀学子奖
时间:2018-06-07

6月1日-3日,第十三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江西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园林学院副院长王鹏程教授率林学系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此次会议,蔡梦卿上台领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林学会、江西农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江西省林学会共同承办。会议期间,大会领导颁发了第七届梁希青年论文奖、第七届梁希优秀学子奖。我校园林学院林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蔡梦卿荣获全国第七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荣誉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人才工作的意见》,激励全国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院校、综合性大学的林业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在读硕士和博士生等,中国林学会每年会以我国林业界泰斗梁希举行梁希优秀学子奖的评选活动。今年的评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3所林业相关科研院校的75名候选人,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评审会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51名获奖者,我校蔡梦卿作为华中农业大学唯一代表,荣膺这一国家级奖项。

蔡梦卿是“卓越园林人”的杰出代表,身为“十佳大学生”的她谦虚好学,曾获得“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蔡梦卿在采访中表示,是华中农业大学成就了她,因为华农学风严谨、踏实,才让自己的努力变成了现实,她说:“感谢母校和学院给我的一切,大学四年,让我不断成长进步,未来我要用实际行动为华农争光”。


文字:徐行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