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秋意浓:巧手插花迎国庆——华中农业大学2019高等学校观赏园艺技能竞赛预选赛
时间:2019-09-30

金秋送爽,国庆已至。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特开展以“秋日礼赞”和“祖国的生日”为主题的插花艺术活动,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以花怡情,以艺表情。“秋日礼赞”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插花活动,让学生以中国传统插花(盘花)技巧表达对秋日和祖国的情思。赛后,专家老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让大家领略传统插花艺术的深厚底蕴,也深刻意识到继承和发扬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的重要性。“祖国的生日”为主题的手捧螺旋架构花束的制作,让学生以现代插花手法和技巧表达对自己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两项赛事分别选出一、二、三等奖多名。

在颁奖典礼上,王春潮副院长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加强传统花艺的学习与实践,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并代表学校参加2019全国观赏园艺技能竞赛。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在建国七十周年这特殊的日子里,园林人以精美的花艺作品为祖国献礼,祝福祖国母亲像花儿一样欣欣向荣,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作品赏析:

作品名:腾飞·秋日胜春朝

(一等奖--中式插花)

灵感来自于刘禹锡的《秋词》二首,取‘秋日胜春朝’之意,黄色秋菊傍朽木而生,寓祖国母亲吉祥高寿;丹桂枝高挑上升,折桂以赠祝中国龙腾飞世界。自古逢秋悲寂寥,国庆黄花分外香,我言秋日胜春朝!


作品名:芳馨节华

(一等奖--中式插花)

三朵金橘错落有致,傲头向上,象征高洁的节操,点以红白,生动跳跃,伸出长头的松枝,线条柔美,盘底以栀子叶为托,叶盘向上,拖着上面的大金菊。

作品名:青山不老

(一等奖—中式插花)

苍松劲柏,清稚菊花,二者相搭,展现秋季风雅不俗的一面,在这凋零的季节唯有青山不改其挺拔伟岸的姿态,青藤常在,也在今天这个日子,祝愿我的外婆生辰快乐,希望她如这青山翠柏,如这肆意绽放的菊花一样,健康长寿!


作者:杨   雪

审核:王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