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时间:2019-11-05

11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学习,院长程运江参加集体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表明,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鲜明主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凸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维度”和“制度自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突出的里程碑意义。

理论中心组成员卢刚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在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要求,确保把全会精神学好用好。学院辅导员熊萧萧结合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不断的深化学习与查找问题,真切感受到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还有一些差距,育人效果不够显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持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并举,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解决好思政教育出实效的问题,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文字:黄韬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