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研究生荣获“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多项殊荣
时间:2020-12-23

2020年12月1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的第七届“紫金奖 · 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此次竞赛主题为“健康家园”,立足设计以人为本、呵护健康、服务生活、打造健康宜人建筑和健康城乡空间为目标。

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阶段,我校风景园林系邵继中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及秦仁强副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1678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殊荣。研究生杨民阁、罗丹、万文韬、张晓思、张煜欣团队作品 “分··封——华南海鲜市场综合环境优化设计”荣获“优秀作品一等奖”。研究生刘彦辰、苏晓丽、邱欣怡、万鸿团队作品 “漫生·健联——市郊型乡村智联模式”荣获“优秀作品入围奖”。

经初赛(专业评审)产生的18项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分“作品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进行现场角逐,由中国工程院王建国院士等组成的专家评委、行业评委、媒体评委共同打分,我系邵继中教授指导团队取得决赛阶段第一名,加权初赛成绩最终斩获“紫金奖银奖”。

我系研究生参赛团队秉持着以人为本、呵护健康、服务生活的理念,围绕现实空间的健康、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以打造健康宜人建筑和健康城乡空间、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和高质量生活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为目标,以景观的视角创造绿色的人居空间,以多元的思维构建有序的景观系统。这一设计思想既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下如何实现有效应对的设计反思和现实响应。


撰文:张煜欣    杨民阁

审核:邵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