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学生作品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获金奖
时间:2021-03-22

深圳最为盛大的花园展会——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于2021年3月20-29日在深圳仙湖植物园举行。我校风景园林师生团队远赴现场,积极参与了展览花园的实地营建。

此次营建花园为未来花园设计竞赛大奖作品——《智涟未来》,由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系李岑枫、袁梦楚、张子璇、赵徐颖、刁俊宇五名同学参与设计,夏欣老师指导完成。作品受高频通讯信号波传播、衍射和风力发电启发,11座风车雕塑象征着大湾区11座城市欣欣向荣的生长;扩散交织的炫彩亚克力板展现湾区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同时配合适时适地的草花,和向上生长的羽扇豆等特色花卉,构成了极具科技感与交互感的蓝紫色花境。

3月13日-14日,在主办方的邀请下,同学们与老师一起进行了装置验收和种植施工。完成了对现场花材清单的核对和挑选,并根据现场情况进一步调整了植物配置方案。在深圳炎炎的烈日之下,大家一起褪去亚克力版保护膜,配植好花园的植物,并与施工人员共同完成所有植物种植环节,一直忙碌到太阳下山。

尽管花园的建设过程十分艰辛,但老师和同学们热情不减,建设成果也受到了施工团队国艺园林专业施工人员的认可。最终在师生与施工方的共同协作下本作品获得未来花园组造园艺术金奖。高翅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3月20日上午花展开幕式活动。此次花园竞赛与营造活动延续了我系特色课程《植景设计》与微花园营建竞赛“与植物为友,手脑并用,小中见大”的核心思想,也是一次从设计到实践的有益尝试。



图文:刁俊宇

审稿: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