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5日上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景园楼212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玏主持,支部书记张斌领学。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

张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这具有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重要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的学习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党的理论在不断自我完善更新,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从而更好地武装大脑、指挥实践、推动工作。

结合当前国际局势,风景园林学科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坚持价值引领、要牢牢抓好政治引领,坚守思想阵地,切实发挥好课程教学主阵地作用,运用好党史中的鲜活教材,讲好党史、“四史”。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成果、研究成果,将其融入到课堂育人过程中。在国际合作交流、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理论学习目标、任务和要求。



文字:叶 莺    丁静蕾

审 核:张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