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学生参加2021 FourC Challenge24小时国际设计挑战赛获佳绩
时间:2021-06-10

2021年5月29日至3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主办的FourC Challenge24小时设计挑战赛在线上举办,来自70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近300名学子在云端相聚。Four C Challenge代表创造(Create)、联结(Connect)、相通(Communicate)、合作(Collaborate),2021年的竞赛主题为“Revive康复·再生”,旨在通过设计,重塑人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关系和健康发展。我院风景园林系邵继中教授受邀担任竞赛评审专家,王玏副教授担任巡场导师,硕士研究生罗丹、潘显杰,本科生傅函珣、郝丁谊、孙长虹参与竞赛。

本次竞赛以Make-a-thon的方式举行,各竞赛小组在24小时内围绕主题开展线上直播创作设计。竞赛主办方将参赛者混合编组,以推动不同国籍及背景学生之间的思想碰撞与交流。潘显杰同学所在小组以AirHealth: Flowing like the wind为主题,针对疫情暴发后长期的隔离导致的孤独问题,搭建了一套流动疗愈体系——AirHealth;罗丹同学所在小组以TraFlow为主题,通过建立TraFlow应用程式,让市民重新发掘旅游的乐趣;孙长虹同学所在小组以FL-OUD为题,以移动式的疫苗接种服务体系营造更便捷、更灵活的疫苗接种服务方式;郝丁谊同学所在小组以Spider Wristiet为主题,从蛛丝获得灵感建立后疫情时代新的出行防护方式;傅函珣同学所在小组,以Cure by flow为主题,提供了一个建立人与人之间正向链接的场所,以植景设计表达生命和精神在世间的持续流动。

经过两轮评选后,12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硕士研究生潘显杰所在队伍获得优胜奖,并受邀前往闭幕式现场。


图文:潘显杰

审核:王   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