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园艺与植物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17

8月5日至9日,学院主办第二届园艺与植物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Noni Franklin-Tong教授、David Baulcombe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Giovannoni教授等20位来自10个国家的园艺领域学者受邀作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园艺学科带头人邓秀新教授等来自国内外的研究同行768人次参与学术交流和讨论。

会上,副院长徐强提出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园艺学科国际合作交流与发展,拓宽不同学科领域知识,推进园艺产业研究与实践。他介绍了学校和园艺林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不同学科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园艺学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会议分为7个不同专题,分别围绕园艺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园艺植物器官发育与繁殖、有性与无性生殖、果实成熟与品质、植物激素与信号转导、植物基因沉默等展开交流。意大利都灵大学的Paola Bonfante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的Michitaka Notaguchi教授、德国马普所的Charles Underwood教授等园艺领域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分享各自的研究进展。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共同探讨园艺与植物生物学的研究前沿,交流研究思路和方法,为今后园艺与植物生物学研究探索新的方向。

邓秀新院士在会议总结中再次向所有参会学者和会议组织者致谢。他表示,园艺正处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发展的黄金时期,明年夏天华中农大将继续组织“第三届园艺与植物生物学国际研讨会”,为全球园艺领域研究人员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学科领域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全球园艺与植物生物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作者: 郑欢 彭苏丽

审核: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