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博士研究生叶阳参加第57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
时间:2021-08-22

2021年8月18-22日,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举办的第57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世界大会(57th IFLA WORLD CONGRESS)在马来西亚槟城乔治市召开。IFLA 2020世界大会的主题为“Future Tense”,设四个主要议题为Transient Living、Homogenous Culture and Diverse Population、Finite Resources和Natural Disaster: Expect the Unexpected。受国际疫情影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世界各国的2500余位风景园林行业代表在线参会。

华中农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叶阳受邀参会,并在21日的“有限资源”(Finite Resources)会场中在线进行了题为《Decline of Urban Blue Space and Three Landscape Lines》的学术报告。研究测量了武汉市蓝色空间的衰退、提供了一种景观管理的应对方法,并提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应该维持有限的城市蓝色空间,以改善未来的生活条件和环境。报告引发了在线代表们的广泛讨论。该研究系我校裘鸿菲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1770753)的阶段性成果,新加坡国立大学的Nawaz博士对本次报告提供了建议。

随着世界人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有限的景观和自然资源正在迅速减少。IFLA 2020世界大会强调了风景园林从业者应协助解决气候变化等紧迫的全球问题,以确保风景园林专业在未来10年准备好迎接社会、环境和城市生活的要求。

链接:https://www.ifla2020.com/


文字:叶   阳

审核:裘鸿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