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景研新晤|2021级风景园林系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17

9月17日上午,2021级风景园林系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于景园楼扇形教室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园林院主要领导及风景园林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从专业历史,专业认知,学术生涯规划指导,学术修养等方面展开。

会议开始,吴雪飞教授代表风景园林系全体教师热烈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加入狮子山风景园林大家庭,并对研究生新生提出“要拒绝‘佛系’和‘躺平’,要引领学业精进”的要求。

校党委书记高翅指出,21级风景园林系研究生新生规模之大史无前例,这是全新的时代。大的疫情背景带给我们一系列的思考,身为景园人,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我们要砥砺前行,坚忍不拔,追求卓越,卓尔不群我们要做到“全球视野,本土行动,特色发展”。随后高书记寄语新生:一是要多读书,增加阅读量风景园林的学科属性决定了这个专业是“艺术与科学的交融,理论与实践的交融,学科与为人的交融”,广大学子要学会批判性思考,知道如何提问,如何抓住问题,要抓住问题背后的“道”,而不是表面的“术”;要读经典,从泛读到精读,从广泛的书海中汲取精华。二是为学和为人统一。高书记谈到,同学们要学会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欣赏。在学习过程中,要遵守学术道德,做到学术规范,避免急功近利。最后高书记强调风景园林要有情怀,心怀天下,希望广大学子坚信风景园林创造持续美好生活。


张斌教授向全体师生讲述了风景园林的历史。从湖北农务学堂到湖北甲种农业学校再到华中农业大学,从宝积庵到恩施五峰山,风景园林专业从无到有,经历了几十年的跌跌撞撞并不断的发展壮大。张斌教授强调,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增强做科研的使命感,进而为风景园林学科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马丹阳

摄影:郝佳雪、焦露

审核:邵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