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农技协茶专委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并作报告
时间:2021-09-24

 9月17日至19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茶叶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2021赤壁青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赤壁市召开。我院茶学系教授、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茶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友谊主持会议。我院茶学系副教授余志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此次会议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农技协茶专委会和赤壁青砖茶研究院承办。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张建华,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余军,赤壁市副书记刘伽、副市长潘希中、政协副主席欧阳萍等出席了会议。

 各专家领导就茶树育种、茶树栽培、茶叶加工、赤壁茶产业发展现状等进行交流,探讨全国茶叶科学和茶行业发展现状。中国工程院院士、赤壁青砖茶研究院院长刘仲华以视频形式送来祝福,表示对青砖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余志副教授进行了《青砖茶与其他黑茶品类产业发展差异性研究》的报告,以我国黑茶市场为出发点,分析了青砖茶与其他黑茶的差异,提出了青砖茶产业发展紧迫性问题,并对其未来发展作出展望。

 黄友谊教授以《赤壁青砖茶发酵生产模式的进化路径》为题,就传统黑茶生产方式、传统发酵食品的进化、当前黑茶发酵模式进化的端倪、赤壁青砖茶现代发酵生产模式等方面进行汇报,阐述了黑茶生产方式的发展历程,揭示了赤壁青砖茶的发展方向,为黑茶发展、赤壁青砖茶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将会议推向高潮。

 会后,专家领导们深入赤壁青砖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赤壁青砖茶发展现状,为赤壁市茶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江广贤

 图:陈文君;王越悦

 审核: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