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1-09-29

9月25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环境行为与空间设计虚拟仿真实训实践基地”的启动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景园楼309教室举办。本次启动式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系和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会议以“面向数字设计时代,培养行业领军人才”为主题,全方位展示虚拟现实设计技术对于整合设计工作流的作用。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周继荣、光辉城市区域经理胡骏先生出席并致辞,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袁芳亭高级工程师、李静波副教授、汪民副教授、朱春阳副教授、叶莺、杨璐、杨叠川及3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活动。

启动会上,周继荣从未来设计人才需求的角度,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共享教育基地,在革新教育方法、培育新工科人才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项目负责人李静波副教授详细介绍Mars设计平台在整合设计、表现与沟通等工作流,提升设计人员”单兵作战能力“的功能性。光辉城市的高级技术培训师对Mars平台的基础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演示,经过一天紧张、充实的学习交流,同学们对虚拟现实设计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初步掌握Mars平台的设计操作流程。

据悉,环境行为与空间设计虚拟仿真实训实践基地建成后,将以产教融合为目标,面向风景园林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开设一系列前沿、接地气的实训实践课程,帮助我院学子拓宽实践创新视野,夯实设计实践基础。


撰稿人:王   洁

审稿人:李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