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第60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1-10-23

10月22日上午8时,我校第60届体育运动会于第二运动场开幕。开幕式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青平副校长等在校党政领导、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师生同乐,共感体育与运动之美。

“一点左眼灵气满身。吉祥如意国泰安。二点右眼志在乾坤。强国复兴责任担。三点额头旭日凌空,勤读力耕薪火传。”鼓声响,雄狮出,“醒狮点睛”拉开运动会序幕。台上慷慨陈词,台下龙盘狮跃,龙虎共舞,祥瑞狮山。

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运动员代表熊若愚和裁判员代表吴昕歌宣誓。他们承诺,弘扬体育精神,遵守赛场纪律,为运动会顺利举办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院运动员及相关负责部门代表列队入场,各列队不落窠臼地展示了学院的特色与风采。我院运动健儿们面带微笑,意气风发的踏步而来,在接下来的两天,他们将在这片场地上挥洒汗水,逐梦狮山,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赛事中。

作为我校三大特色之一的广播体操表演与弹力绳表演随即而至,十四个院系,十四种色彩,他们成了红道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抬手,踢腿,他们的动作干脆利落;旋转,跳跃,他们的队形整齐划一。近乎极致完美的动作引得观众不断啧啧称赞,他们动作所展现的青春朝气,彰显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最后,副校长、第六十届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青平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们将载着全院希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运动会。


文字:陈晓龙

摄影孟辰玥、解雯然吴奕苇王淑君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