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录取工作信息公布平台(不断更新中)
时间:2023-05-04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华中农业大学实施“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方案》(修订)等文件要求,稳妥做好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考核录取工作,以二级学科或系为单位组成学科专家复试考核小组(简称考核小组),可与转博考核同时进行。

二、分配指标

2023年博士招生指标由学校招生办公室下达,转博指标与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指标打通使用,我院可分配指标是82个(含少骨2个、对口支援3个等单列指标)。

三、考核安排

(一)考核时间

预计2023514-16(具体复试时间可以同转博复试一致,见后续通知,最终以复试组通知为准)。

(二)考核形式

考核原则上采取现场复试方式进行,具体考核时间等安排由各考核小组通知考生。

建立健全“随机确定考生考核次序”“随机确定考核小组成员”“随机抽取考核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要发挥和规范导师在考核选拔中的作用,加强保密意识。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考核小组由至少5名当年具有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资格的指导教师组成,非考核小组成员导师参加报考本导师 考生的考核。小组成员构成遵守《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规定的回避制度,学术同源不超过2人。

(三)资格审查

考核前,各考核小组严格审查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位证或学位认证报告(往届考生)、学生证或学籍认证报告(应届考生)。不符合规定者,不予考核。对考生的学位(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

组织考生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四)考核程序

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实施“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方案》(修订)、学院2023年实施“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细则和考核方案开展考核工作。

学院招收细则见:http://yjs.hzau.edu.cn/info/1026/7447.htm

1.学院公示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2.各考核复试小组组织考核。

考核后提交《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核登记表(申请-考核)》(见附件1)纸质版,拟录取“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组长签字)。请将电子版发送至hafu@mail.hzau.edu.cn

3.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学科专家复试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考核时评定外语考核成绩、专业基础考核成绩和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均为百分制),并按外语考核成绩占20%、专业基础考核成绩占30%、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复试成绩。考生总成绩未满60分者不予录取。

根据录取成绩及拟招生导师选择确定录取名单,最终结果以学校和教育部审核通过的结果为准。

四、其他事项

1.考生确保提交真实材料,不论何时发现有弄虚作假、作弊舞弊行为,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2.复试过程中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得干扰或影响复试秩序;

3.杜绝复试走过场,复试结束后根据师生双向选择确定导师;

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考生和在职考生录取为定向就业,普通全日制非在职考生录取为非定向就业。

5.学院申诉电话:027-87281212 027-87281532

Emailcaijiang@mail.hzau.edu.cn

6.其他未尽事宜,以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园艺林学学院

202354


友情提示:请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位证或学位认证报告(往届考生)、学生证或学籍认证报告(应届考生)原件,待复试组现场审核,具体以复试组安排为准,另外请将之前报名的《2023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原件交复试组秘书(骑缝打印,纸质版原件一式一份)


注:以下信息待各学科确定后持续更新

  1.复试名单及信息: 申请考核制博士拟参加复试名单-完整.pdf

  2.复试安排: 4.学院具体复试安排博士2023 (1).pdf 

  3.拟录取名单(最终以学校审核后名单为准):http://yjs.hzau.edu.cn/info/1026/91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