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疫期间成立学院教学科研材料常规管护志愿服务队的公告
时间:2020-02-29

因疫情之困,大多数师生不能如期返校,存放于实验室各楼层组培室、生长平台、基地等区域的科研材料得不到管护,势必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如珍贵材料缺失、科研进程受阻、延期毕业等。根据学院党委要求,为减少损失,学院拟发动在校师生,在遵守防疫期间各项规定,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成立学院教学科研材料常规管护志愿服务队,面向无师生在校的科研团队,开展科研材料常规基础管护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志愿服务队

协调人:蔡 王鹏程 周继荣 王文恩 屈晓璐

后勤保障联系人:卢刚 王惠芹

联络人:石春梅(电话:15927453844,hortipf@mail.hzau.edu.cn)

志愿服务队招募与报名:请有意向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报名至卢刚(QQ、微信均可),在校学生志愿者由蔡江负责招募组织。

二、需求征集

请本院和重点实验室各团队(原则上所在团队的老师、研究生、基地工人均不在校内)提出科研材料管护需求,填写附件表格,首批需求请于2020年3月2日前提交至邮箱(hortipf@mail.hzau.edu.cn),其后需求原则上提前3日发送,以便协调安排。志愿者提供的主要服务项目是给生长平台和基地植物浇水,科研团队有其他需求也可提出,服务队根据自身能力确定项目。

三、工作要求

1、服务队开展网络培训,使志愿者熟悉工作内容和技术要求;

2、志愿者需穿戴防护用具,工作时人员之间不接触;

3、志愿者与科研团队保持沟通,确保各项要求得到落实;

4、志愿者填写工作日志,向实验室和基地联络员传送有关记录和照片,反馈存在问题;

5、需要时,联络员向团队传送实时照片。

四、免责声明

服务队竭尽全力按照技术要求进行管护,但限于客观条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请于理解支持;如团队人员返校,则终止服务。

附件:教学科研材料管护需求征集表


园艺林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年2月29日


附件

教学科研材料管护需求征集表

序号

教师姓名

课题组指定学生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电话

联系人QQ

管护要求






注明材料名称、地点、浇水要求,以及其他要求。

备注:课题组指定学生联系人姓名是指有科研材料管护需求的教师可提供一名本人的研究生/本科生,以便后续志愿者做好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