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时间:2024-03-28

华中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园艺林学学院由原园艺系和原林学系合并成立于2002年2月,学院历史可追溯到1904年湖北省高等农业学堂开设的林科和1940年湖北省立农学院园艺系。百年来,华中农大园艺林学学院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始终与民族命运共沉浮,与时代脉搏共起伏,为国家农林人才和卓越风景园林师培养、农林科技进步和相关产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院拥有园艺学、林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有园艺学、林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园艺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风景园林学、林学为国家林草局重点学科。在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园艺学排名全国第一;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园艺学获评A+,风景园林学获评B+。有力支撑建设了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柑橘育种中心等18个省部级及以上教科平台。

学院下设果树系、蔬菜系、园林系、风景园林系、林学系、茶学系、设施与智慧园艺等7个系,建有园艺、风景园林、园林、林学、茶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6个本科专业(康养园艺专业待定)。园艺、园林、风景园林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园艺和园林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入选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林学、茶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以建设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国内一流、重点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全面提升学科实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己任,不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为推动我院学科发展,特向全球招聘从事园艺、风景园林、林学相关基础前沿性问题及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优秀人才。

一、引才条件

坚持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新引进人才须具有高尚的师德师风,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有较强的教学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身心健康。

二、招聘方向

围绕园艺、风景园林、林学等领域的前沿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系统性、创新性研究,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果树学、蔬菜学、观赏园艺学、林学(含木材科学)、茶学、风景园林学,及其相关交叉学科。

三、招聘岗位与要求

(一)领军人才

1)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全职来工作;

2学术造诣深厚,做出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和重大贡献,具有国际一流的学术水平与学术影响力

3在国际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具有学术领导才能和战略眼光,把握本学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

(二)特聘教授/研究员

1)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全职来学工作;

2研究方向具有重要的创新前景,获得国际认可的专业成就,取得国际认可的科研成果

3)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三)特聘副教授/副研究员

1)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2)研究方向符合本学科发展需要,能在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发展潜力,取得高水平、创新性的专业成就,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显著,作为骨干教师承担教学工作,承担学科基础课或专业核心课程。

博士后研究人员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学术经历和科研产出良好且具发展潜力;

3)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严谨求真的科学态度。

四、引进政策

人才支持政策实行“一人一事一议”,按照“一流人才一流支持,安居乐业保障具综合竞争力”的原则,为入选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协议薪酬,充足的博士生、硕士生招生指标,完善的住房支持、子女入学入托教育和医疗服务。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岗位申请表》或《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yly@mail.hza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丹   联系电话:027-87282010

E-mail: yly@mail.hzau.edu.cn

学院网页:http://chfs.hzau.edu.cn/index.htm


优秀高层次人才实行常年招聘,欢迎随时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