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鹿儿岛大学Masashi Yamamoto教授来校交流
时间:2017-10-16

20171012-14日,日本鹿儿岛大学Masashi Yamamoto教授应华中农业大学校长、现代农业柑橘产业体系首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的邀请来校交流。

12-13日,Masashi Yamamoto教授在刘永忠教授的陪同下前往夷陵和当阳柑橘产区先后参观考察了夷陵官庄柑橘博物馆、习家岗柑橘生产基地、当阳半月镇椪柑生产基地,Masashi Yamamoto教授对椪柑开心形树形生产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同时现场就柑橘的省力化栽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刘永忠教授和Masashi Yamamoto教授前往夷陵和当阳柑橘产区参观考察

14日上午,Masashi Yamamoto教授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4报告厅做了题为“Citrus studies conducted at Kagoshima University-genetic resources and chromosome analysis”的学术报告,与部分果树系教师和研究生分享了他在柑橘无核育种、遗传资源鉴定和染色体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邓秀新院士陪同Masashi Yamamoto教授参观了果树种质资源和遗传改良研究实验室,详细介绍了我校柑橘团队在柑橘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在人才交流、科研合作方面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邓秀新院士陪同Masashi Yamamoto教授参观了果树种质资源和遗传改良研究实验室

Masashi Yamamoto教授对邓秀新院士的邀请表示感谢,对加强双方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希望邓秀新院士在不久将来能带队前往日本鹿儿岛大学进行交流,促进两校、两个课题组之间的合作。

通讯员吕化荣

审核人:刘永忠 叶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