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Paul.D Fraser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9-02-26

应我院邓秀新院士邀请,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Paul.D Fraser教授于2月19日到2月23日来我院访问交流。2月20日下午,Paul.D Fraser教授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Creating plant molecular factories for nutritional and industrial carotenoids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Paul. D Fraser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植物和微生物类胡萝卜素代谢通路和调控研究中的思路和见解,以及在茄科作物中利用代谢工程操作产生高含量高营养价值类胡萝卜素及其衍生代谢物的生物技术策略和成功经验。随后,他详细阐述了其实验室利用蛋白融合和多基因组合等技术生产酮基类胡萝卜素等相关研究及其广阔的工业应用前景,为植物工厂生产高价值类胡萝卜素的代谢工程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提供了新的视角。

报告结束后,Paul.D Fraser教授对在场教师和学生的疑问进行了悉心解答。Paul. D Fraser教授来校期间,分别应邀与邓秀新院士、徐强教授、李峰教授、徐娟教授和我院外籍教授Robert M. Larkin等专家学者开展课题讨论和合作意向交流,为园艺作物类胡萝卜素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学院副院长匡汉晖等学院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接待,并就未来学院之间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人物简介:

Paul.D Fraser教授,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生物学院植物系主任,是类胡萝卜素研究及其代谢工程领域资深专家。迄今已在PNAS, Nature Biotechnol., and Plant Cell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130余篇论文。


文字:郑雄杰

审核:叶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