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园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专题学习
时间:2019-10-14

1014日上午,园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开展“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

蔡江首先介绍“十一书”的基本内容,在苦难辉煌的党史中,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牺牲的共产党人,留下震撼人心的“十一书”。“十一书”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其中的内容和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忠诚值得所有党员认真学习。蔡江分享了学习心得,在学习过程中,傅烈的“绝命书”和赵一曼的“示儿书”留下的印象最深。在“绝命书”中傅烈用“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来向妻子表达共产党人的壮志豪情,在为大家所熟知的“示儿书”中,赵一曼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刻感染着为人父母的自己。蔡江表示,“十一书”可以让广大共产党员看到与书中革命先辈的差距,能够让广大党员牢记初心,更好地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

蔡江随后就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并对学院正在开展的主题调查研究进行研讨,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程参与,按照工作分工针对“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提升管服效能”等四个专题开展调研。蔡江强调要深入扎实搞调研,要深入师生中间,着眼师生关切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调研,让调研取得实效。


文字:黄韬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