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党史|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2022年第8次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2-04-22

4月21日,园艺林学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于南楼206会议室进行了周四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分为视频学习、自由读报和理论知识有奖竞答三个环节。



共同观影,深度思考。本次活动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篇”》。视频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我国优秀的工程师是如何克服困难去解决这些问题的。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凝聚着我国优秀工程师的付出和心血,体现了大国创造的精神。同学们被工程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也在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地努力向前,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跟时事,提升政治素养。观看视频之后大家自由阅读了最新一期的报纸。借助报纸了解当前时事政治,关注身边大事,并写下学习感悟,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以奖促学,提高学生参与度。最后环节采用竞答方式以巩固大家的学习成果,主要围绕时政问题展开,党建办准备了最新一期的《求是》作为奖品相送,现场同学们争相回答,学习热情不减,会后有序离场,本周理论学习顺利结束。


文字|黄思雨

摄影|沈慧丽

审核 | 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