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园林第二期|园艺林学学院“掬花香满衣”学术晚茶活动举行
时间:2022-04-27

4月24日下午,园林院研究生 “掬花香满衣”学术晚茶活动在园林北楼120举行, 2020级农艺与种业研究生何兴群为同学们讲解了插花的流派、技法与搭配。同学们在讲解后利用现场提供的花材进行了自由创作,尝试修剪枝叶,搭配色彩,制作插花作品,在创作中融入自己的想法,每位同学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一共选用了二十余种花材与近十种叶材,以及不同款式的西式花篮,供同学挑选搭配。康乃馨、勿忘我,向日葵、香水百合……各种花材与叶材在同学们手中自由变换,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出各种各样的组合。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罗巧表示,学院研究生会此前也通过学院美育课堂等平台举办过几次类似的插花活动,活动在研究生群体中受到广泛好评。此次活动相较于之前,面向对象不仅仅局限在园林院,更面向了全校研究生。为同学们提供的花材也更加多样,鼓励同学们自己创作,每一个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

2021级观赏园艺学硕士尹博表示,插花的过程非常有趣,在插花过程中不仅要考虑颜色搭配,还要兼顾到插花作品的层次感,看起来美观和谐的设计背后都经过了诸多细致考量。



据悉,本次活动园林院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开展小成本,小场地的学科活动,这其中产生的一系列文字、影像、实物作品都将在艺术馆举办的“物演”主题学科展中展出,以期激发研究生对学术科研的兴趣,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广大研究生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



文字:周旭

图片:焦露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