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林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物演”主题学科展览
时间:2022-05-05

五一小长假期间,园艺林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物演”主题学科展览,本次展览共分为 “烛引”、“耘耔”、“陟遐”、“彰思”这四个章节。“烛引”寓意指引步入科研征途,“耕耘”寓意科研中的辛勤劳作,“陟遐”寓意以所学观社会万象,“彰思”寓意于事物中彰显思想。展示了研究生奋斗一线的科研纪实,展现了研究生寓研于乐的精神状态。



在讲解员闵婧同学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烛引“耘耔”、“陟遐”、“彰思”四章节,看到了科研实验中的微观摄影照片、学术科研实践中的纪实照片、“狮言诗语”学科语言三行诗还有各个学院具有学科特色的小型主题展。在参观过程中,一张名为《疑惑》的摄影作品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张照片拍摄的是一只睡眠被打扰的短额负蝗,它睁着大大的眼睛挠着头,神情姿态十分有趣引得大家发笑



茶学专业研究生申汶灵谈到,生活中处处都是学问,从小细节着手研究下去,我们都能够收获大学问。我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细节,保持一颗求知的心,发现自己专业的学科之美。


文字:吴位河

图片:吴位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