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男篮在“狮子山杯”篮球赛小组赛取得两连胜
时间:2022-05-09

5月8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男篮迎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阵食科院篮球队。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食科院通过跳球获得了第一次的进攻,但被我院成功防下,球权交换,我院与食科院交替进攻,尝试出手都未能得分,下一轮进攻中,我院通过连续的传导球,将球精准的送到内线18号吴卓群的手中,吴卓群在篮下被对方三人包夹,强力起身,造成对方犯规,通过罚球我院得到本场比赛的首个得分;球权交换,食科院在落阵地传导球时被我院21号王金龙通过一个漂亮的抢断获得球权,随后快速发起反击,遗憾未进;食科院拿下篮板重新组织进攻,在外线尝试投篮,篮球偏出,我院拿下球权进攻,在落阵地进攻时,传导球出现失误被对方抢断,我院战术犯规将其拦下,食科院在下一轮的进攻中,内外连线,在罚球线中投获得他们本场的第一个得分,随后一轮,双方打得有来有回,我院30号杨涛在抓住对方的一次失误后快攻上篮收下两分,后来的几个回合双方均未得分,还是食科院首先打破得分荒,通过中投和三分球连得五分,我院30号杨涛投进三分予以回应;第一节结束我院6:8落后。



第二节开始,我院30号杨涛通过快速切入直指篮筐,被对手的犯规挡下,获得罚球机会,得到一分;随后,食科院队员在三分线外出手,手起刀落拿下三分,我院21号王金龙在下一回合立马三分还以颜色;连续的远距离得分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我院获得底线球机会96号球员廖国旺获得篮下机会造成对方犯规,二罚一中扳平比分;食科院球员也不甘示弱再次在罚球线中投命中拿下两分,我方30号杨涛也立马三分回应,双方打得有来有往,十分精彩,随后有0号张凯奕三分开火,18号吴卓群和96号廖国旺的篮下强起,我院内外多点开花,在第二小节结束时21:19反超生科。



第三节开始,我院进攻防守两开花,8号张金鑫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随后30号杨涛个人带球上篮得分并快速切入配合96号廖国旺底线落位上篮得分,将球按死在对手禁区,8号球员张金鑫的篮板强悍吃下食科多次犯规,通过罚球得到三分。18号吴卓群一记盖帽我院完全掌控了进攻防守的节奏。第三节结束,我院拉开了比分以31:21遥遥领先。

第四节两队开始了拉锯战,不断交替进攻,球权的转换往往就在一瞬间,食科院队员,连续得分。我院30号杨涛快速带球反击配合0号跑位得分。14号球员唐怀千精准投篮得分。不断的穿插,传球酣畅淋漓。比赛异常激烈,裁判哨声不断响起,甚至于出现了双方同时犯规罚球的一幕。本节双方互有得分,最终我院以39:26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文字:杜成林

图片:佘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