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园林第一期|瓶中窥梦——微景观设计学术晚茶活动举行
时间:2022-04-25

4月24日,由园艺林学学院举办的“瓶中窥梦——微景观设计”学术晚茶活动在北楼120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周俣轩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微景观设计。



活动伊始,主持人马丹阳介绍了本次的嘉宾以及活动内容。随后,周俣轩同学向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微景观的设计方法以及有关园林美学的相关内容。在设计的阶段,同学们依照刚才讲解的内容,仔细斟酌自己的设计理念,细心的挑选适合的玻璃容器,绿植和配件,以绿植代树,蓝砂代水,运用苔藓,沙石,木条等多种元素,营造咫尺山林的意境。

一景一世界,最不起眼的各色植物相互衬托,揽一隅微缩之中。微景观以其自然的真谛,微缩于方寸之间。作者倾注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静下心来与泥土对话,感受自然的真切与亲近,为心中的伊甸园找一个寄托。在劳累疲乏时抬头瞥见那一抹绿,跌进一个简单纯净的自然世界。诗意的生活就是拥有内心的自由,在嘈杂喧闹的现代生活中,让自己的心灵拥有诗意,享受微小世界的片刻美好。


文字:马丹阳

摄影:王亚天

审核:孟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