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十一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2-10-21

【核心提示】10月21日上午8点30分,我校于东运动场举办第61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本次运动会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口号,分为田径竞赛运动嘉年华两部分,于21、22两日分别在东运动场田径场及篮球场进行。

狮山金桂吐清芳,学府硕彦竞风华。10月21日早上8:30,我院第六十一届体育运动会于东运动场举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开幕式。

锣鼓声响,“醒狮”现身观礼台,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及离退休老教师共同为其点睛。伴着音乐声,醒狮带领舞狮队入场,与观礼台下的师生互动。舞狮过后,广播体操表演开始,各学院同学身着各色院服,从绿茵场中间向两侧迅速散开,随着音乐节拍一同摆臂踢腿,由14个学院1680名学生组成的广播操表演方队充满着蓬勃的朝气,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赏心悦目。

随后,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各学院、部门及离退休职工代表队喊着召示个性化的口号,手持造型各异的气球及棉花、玉米、稻穗等模型依次走过主席台。入场式结束后,升旗仪式开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声起,全场师生起立,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唱国歌。运动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外文2208班张芷培同学与裁判员代表李子臣老师先后宣誓过后,青平副校长宣布本届校运会正式开始。

  开幕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田径赛事项目紧接着启动,现场工作人员各自就位。本届体育运动会分为田径竞赛、运动嘉年华两部分,并于21、22两日在东运动场田径场及篮球场分别进行。

文字:孙良悦

摄影:林景灿、全家熠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