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生男子跳高项目中获佳绩
时间:2022-10-21

【核心提示】10月21日上午,我院研究生蔡锐鸿和李达岁参加第61届校运会学生男子组跳高决赛,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七名。

10月21日上午,我校第61届校运会于东运动场盛大开幕。伴随着舞狮表演的锣鼓轰鸣以及现场观众的蓬勃激情,场内气氛逐渐升温,击退了原本细雨蒙蒙的凉寒秋意。

比赛正式开始前,田赛和径赛项目的运动员都在积极热身、自我调整,努力找到最好的状态。看台观众及工作人员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为所有运动员增添一份向前冲的勇气和信念。

9点30分,男子跳高决赛于运动场南面举行。我院选手李达岁在比赛开始时状态良好,一路过关斩将,最后由于失误止步第七。蔡锐鸿虽带伤参赛,但连续几跳都很完美,赢得了周围观众的欢呼。随着高度的升高,加之前面几跳导致的旧伤复发、鞋子磨损严重,蔡锐鸿在挑战1.66米时出现失误。在经过心态调整、鞋子替换之后,他鼓足勇气奋力一跳,越过了1.66米的横杆。一次次迈出坚定的脚步,一次次跨跃对自我的突破,积极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最终,蔡锐鸿斩获第四名,李达岁获得第七名。赛后蔡锐鸿表示,对于这次的成绩感到有点遗憾,但也并不灰心,他将在下一届运动会挑战自我、突破目标。

文字:温雅勤

摄影:程楷露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