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一跳,再创佳绩——我院学子斩获男子三级跳远冠军与季军
时间:2022-10-21

【核心提示】1021日上午1030,校运动会男子三级跳远决赛于第二运动场举行。我院运动员景园2002班熊若愚以14.64米的优异成绩荣获冠军,同时茶学2001班的岑月华以12.21米的成绩荣获季军。

1021日上午1030,男子三级跳远在第二运动场如期举行。我院选手熊若愚和岑月华分别以14.64米和12.21米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熊若愚在本次比赛中共进行三次起跳,每次跳跃均以绝对的优势碾压对手,赢得在场观众评委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岑月华共进行五次跳跃,小数点后不断浮动的数字并没有打乱他的脚步,反而促使他不断超越自我,跳出12.21米的好成绩。

 熊若愚作为我院的跳远明星队员,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为我院增光添彩。在各种荣耀的加持下,他并没有懈怠每一次的比赛,而是全身心投入比赛,赛前反复做着热身运动,不断进行试跳,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熊若愚眼神坚定目视前方,自信迈出第一步,完成一个帅气的助跑,而后爆发式单脚起跳,腾空流利完成收伸腿动作,完美落地。顿掌声四起,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对他的祝贺与赞扬

采访中,熊若愚同学说到要加强平时的运动锻炼,才能确保在运动场上可以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比赛。同时,他对学校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不断突破的平台与机会表示感谢。熊若愚还提到了陪伴他、鼓励他的训练伙伴,他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

岑月华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位上场的运动员,巨大的压力和强大的对手并没有使他自乱阵脚起跳前,他冷静从容地做着热身活动,在第四次跳跃中实现了自我突破,取得了12.21米的好成绩。

面对记者的采访,岑月华这样说因为上一年的比赛很遗憾,我只获得了第七名,所以我很满意本次比赛自己表现。这一年,我实现了自我突破,希望下一年可以再创佳绩为院争光。两位获奖选手表示会继续参加下一次的比赛在不断地练习中争取更好的成绩,勇攀高峰,永不止步。

文字:王一阳

摄影:全家熠、程楷露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