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党史|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2022年第20次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2-11-26

11月24日,园艺林学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于南楼204会议室开展了“周四理论学习日”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分为视频学习、自由读报和理论知识有奖竞答三个环节。

共同观影,深度思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盛则国家盛。本次周四理论学习活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中国共青团特别制作的微电影《共产党人的幸福》——壮阔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是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内在要求。“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本次观影,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初衷。

     

   紧跟时事,提升政治素养。集体观看视频后,大家自由阅读了最新一期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湖北日报等,借助报纸关注身边大事,了解时事政治,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内容,同时写下学习感悟,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

以奖促学,提高学生参与度。本周理论学习的最后环节主要围绕党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采用知识竞答方式开展,并将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作为奖品发放给同学们。


文字:杨浩

图片:谭博原

审核:孟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