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勇创佳绩——园艺1801班张娇萍荣获女子800米决赛冠军
时间:2021-10-24

【核心提示】20211022日下午1450,女子800米决赛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我院园艺1801班张娇萍以253479的好成绩夺得决赛冠军。

20211022日下午1450,女子800米决赛在第二运动场举行。

“比赛前还是会有点紧张,”张娇萍这样说道,“比赛时我努力调整了心态。现在感到很幸福、很开心。”发令枪响前,第一跑道的张娇萍已蓄势待发。她知道自己同组的选手中有三位体育特长生,对此,她感到压力倍增。比赛开始,张娇萍积极调整心态,全速奔跑,不断告诉自己“冲就行了!”。她紧紧跟着前面的选手,并与她逐渐缩短距离。第二圈时逐渐领先,在比赛冲刺阶段全力奔向终点。“第一圈我一直追着前面的体育特长生,觉得只要追上她就可以,结果第二圈开始的时候超过了她,虽然最后被她反超,但是我还是对比赛结果感到出乎意料,心里很满足。”最终,张娇萍以253479的好成绩夺得决赛冠军。夺冠后,张娇萍又马上投入女子4×100米接力赛的紧张准备中。

铿锵玫瑰不是一天练成的,夺冠的背后是辛苦的练习。张娇萍回忆道:“比赛前一直是下雨天,白天训练时间少,一般只能晚上在操场跑圈。”面对训练时下雨的困难,张娇萍没有退缩和懈怠。在完成每天早晨的跑步训练之余,张娇萍 会坚持跑一圈南湖,以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

对于明年运动会的规划,张娇萍说:“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是会参加的。”坚持进取,不断超越,祝贺张娇萍夺得比赛桂冠,也期待张娇萍能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文字杨菲

摄影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