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日报】校企共建科技小院 打造研学用平台
时间:2023-11-06

本报讯(通讯员黄雪 刘军伟 全媒体记者杨洋)近日,华中农业大学襄阳书院在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桃花岭生态园开展专业实践教学和耕读教育,推动“湖北襄城晚熟桃科技小院”建设,促进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在华中农业大学襄阳书院学习的果树、蔬菜、茶学、园林、设施与智慧园艺专业192名硕士研究生来到桃花岭生态园,学习相关知识。围绕校企共建的“襄阳襄城晚熟桃科技小院”,校企双方进行沟通交流。华中农业大学计划依托科技小院,为研究生提供桃全产业链研学用平台。

10月8日、22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一批、第二批共1700余名师生进驻华中农业大学襄阳书院,分别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践学习,内容涵盖全产业链现代食品加工、现代智慧农业装备制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乡村振兴教育、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方面。

华中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方充分结合襄阳产业结构现状,开展实践活动,让学生的专业与襄阳的产业相契合,让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原文链接:https://xyrb.hj.cn/pc/con/202311/06/content_2072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