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日报】长寿岛上脆柿红
时间:2023-10-26

【来源:襄阳日报】10月25日,在长寿岛千亩甜柿基地,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正荣正在对该校120多名林学硕士进行题为《长寿岛上脆柿红》的现场教学,向学生们讲授脆柿大田种植、管理等,这是华农襄阳分院的首次野外教学。

据介绍,罗正荣是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长、干果分会副理事长,第四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2008,意大利)科学委员,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2012,中国)召集人,他利用我国特有的自然脱涩基因受显性基因控制的完全甜柿为亲本,常规杂交与现代生物技术和分子标记结合,建立了一套快速遗传改良技术体系(育种周期由20-25年缩短至7-8年),是该行业的国内顶级专家。








记者:安富斌;

审核:安富斌;编辑:施静文;

终审:高尧;校对:彭清;


原文链接:https://m6.hj.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54/7204313.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