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家前往荆门考察花卉产业
时间:2023-08-15

8月9日至10日,华中农业大学联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的教授专家一行前往荆门考察花卉产业发展情况,与荆门市农业部门围绕进行了座谈,就加强科技合作、共推荆门“一枝花”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授专家考察团队由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宁国贵教授、湖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鲁国梁带队,成员既有高校园艺林学教授、副教授,也有农业部门生物技术研究博士。两天里,考察团先后前往石桥驿镇荆门市石仙花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月季基地、荆门花博园、漳河新区付集村、农青园艺、壹鸣生物等地,针对荆门花卉产业现状,尤其是月季、室内观叶植物和蝴蝶兰组培苗的生产和产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就高杆无刺蔷薇砧木‘华农优砧1号’的培育和造型应用进行技术层面的科学指导。

荆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晓艳、荆门市农科院李枫书记等相关负责人与专家成员就荆门与华农的“一枝花”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通过建设综合实验室打造华农-荆门花卉研究中心,以提升荆门花卉产业的科技实力,为推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撑。

专家团考察高杆无刺蔷薇砧木‘华农优砧1号’的培育现场

专家团考察农青园艺红掌生产,指导病虫害管理


作者:何燕红

审核:宁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