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6

3月25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北楼215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刘佳同志主持。

会上,蔡江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和《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蔡江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有利于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他强调,行政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

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讨论。研究生辅导员肖晗指出,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从而发挥育人功能;本科生教务秘书秦喜秀谈到,从平时看到的历史中学习与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不容易,年轻学生和年轻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张宏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进一步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谋划未来的重要举措,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早准备、认真组织,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狠抓学习教育实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按要求缴纳了党费。



文字:何寿鹏

审核:卢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