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学院学生党建理论部组织开展2021年第8次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1-04-29

4月29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党建理论部组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于园林南楼204报告厅进行了本周四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分为党课主讲人讲党史、读报学习和理论知识有奖竞答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由林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范杰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践行伟大梦想”的党史知识解读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党史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党史中的红色故事伟大的革命精神以及践行伟大梦想。在讲解的过程中,范杰先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讲起,带着同学们一起厘清党史的发展脉络;然后重点讲述了4个党史中的红色故事,从具体的事件中体悟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品格;最后指出我们应当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践行伟大梦。范杰提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本身就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无数的先辈们用他们的英雄事迹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作为园林人,我们还要结合自己所学,躬身力行,积极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保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读报环节,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发放的报纸,了解时政新闻,学习相关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竞答。此次竞答题目均为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让大家在活跃的答题氛围中巩固了所学的党史知识。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新一代青年应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打好基础!


文字|程倩 范杰

摄影|程倩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