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学院学生党建理论实践部组织开展2021年第9次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1-05-07

5月6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本科生党建理论实践部组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于园林南楼204报告厅进行了本周四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分为党史学习心得分享、读报学习和理论知识有奖竞答三个环节。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赖以晨向大家分享了五四青年精神,她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新青年的革命故事,传承新时代青年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选取了陈独秀与《新青年》的故事,李大钊“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的青春宣言为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她号召同学们,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坚定努力的方向,勇担责任与使命。承先辈之志,铸吾辈荣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以热血青春续写新的华章。



读报环节,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发放的报纸,交流讨论,学习相关知识。

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参与竞答,大家在竞答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铭记青年肩上担当的责任,以青春之名,传承五四精神。


文字|曹雅婷

摄影|朱鹏宇  孙晓梅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