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五四青年节园林、水产学子共上云团课
时间:2021-05-04

54日上午10时,我院团委办公室和水产学院团委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活动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举行,2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两院学生代表先后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主题微团课,其间还欣赏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红色歌曲,了解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的革命历史和建国以来的光辉岁月。此次主题云团课的内容跨度之大,从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中国大国之崛起,那些早已熟知的历史小故事展现出深厚的内涵,令人深思。



看今日之中国,虽已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我们更为远大的理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谈到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园艺2001班高翔说:学习本次团课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入了解了共产党过去的峥嵘岁月,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


我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赵悦含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在五四青年节的号召,另一方面则是旨在激励青年团员在学习中汲取青年力量,深入理解青年团员身上应该承担的责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文字:何寿鹏 刘子涵

摄影:刘子涵 杨佳怡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