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长征精神”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园林南楼218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主题为“长征精神”,由方燕妮同志主持,秦玉娇同志领学。

秦玉娇同志首先讲到了长征的背景,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继续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领导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一系列起义,召开了八七会议,会议中毛泽东结合当时中国国情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 的著名论断;创建了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人走向了沿着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开展了广泛的土地革命,使广大农民积极投身革命,壮大了党员队伍,加强了党员自身建设;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失败后红军踏上长征的漫漫征程,途中召开了遵义会议,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最终取得了长征的胜利。随后秦玉娇同志播放了《红军长征路线》的视频,还原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征途的艰苦和曲折,长征路上,红军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用顽强的一直征服了人类生存极限,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

学习了这一章后,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长征历程的艰辛和悲壮,领悟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屈晓璐和肖慧玲同志发表了学习感悟,因为领导人的正确决策,红军踏上了长征之路,虽然付出了巨大牺牲,但不畏险阻,不怕艰苦,最后保存了党的实力,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文字:方燕妮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