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茶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3


为践行校院两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文件精神,5月10日上午,茶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华中农业大学南湖教学茶厂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向华农附属幼儿园师生进行茶文化推广活动和茶厂卫生打扫工作。



5月10日上午9:00,华农附属幼儿园大一班和大二班共计60余名的小朋友在教学茶厂门口集合,茶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晏智为大家讲解活动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



随后,支部成员苏丹和樊月琴带领小朋友们前往茶园采茶,讲解茶树的相关知识。



9:30左右,师生将采摘的茶叶带回实验茶厂。支部成员现场演示摊放,杀青,揉捻,烘干的过程,让小朋友了解一片茶叶是如何变成饮用的绿茶的。



在茶叶烘干的间隙,师生一起喝茶,支部成员焦远方和杨淑雅为师生讲解六大茶类相关知识,展示绿茶、红茶、白茶和黑茶,让小朋友对茶叶有更直观的感受。




据悉,本次活动是茶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今年第二次开展茶文化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利用专业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


文字:晏智

图片:吴转容 樊月琴 苏丹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