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2021年第10次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1-05-15

5月13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组织学院大学生于园林北楼302报告厅进行了本周四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分为党课主讲人讲党史、读报学习和理论知识有奖竞答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由林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程倩作为主讲人进行了“四渡赤水”的专题党史讲解。她主要从四渡赤水的背景、具体过程和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程倩先从四渡赤水的背景讲起,向同学们解释了当时中央红军被几十万国民党重兵围堵的艰险条件;然后通过沙盘推演的形式带着同学们了解了四渡赤水的整个过程;最后讲解了这场战斗在历史上的伟大意义。程倩提到,正是因为有了四渡赤水,才有了红军长征的伟大转折,展示了红军敢于吃大苦、敢于打硬仗、敢于胜强敌的革命精神;也正是因为四渡赤水的胜利,让大家充分看到双方领导统帅在战争指挥上的能力,在战略思维上的优劣,也看出谁是真正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而战斗,并最终对战争全局和国家未来选择起到了重要作用。

读报环节,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发放的报纸,了解时政新闻,学习相关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竞答。此次答题活动围绕党史教育出题,让大家在活跃的答题氛围中巩固了所学的党史知识,增强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文字|程倩

摄影|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