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重温抗战历史,体悟民族精神——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第5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18

5月17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园林南楼218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主题为“重温抗战历史,体悟民族精神”,由支部书记周继荣同志主持,唐周舟同志分享。

“一声枪响打破卢沟桥的平静,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中华民族八年艰难抗战被卢沟桥的一声枪响打响,唐周舟同志讲述了这八年的艰难抗战史,同时分享、重温了抗战中所孕育的伟大精神和伟大共产党人致胜的法宝。“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的延安精神,在现代依然有着伟大的现实意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是我们伟大的精神财富,时刻激励我们要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主要法宝。

重温完抗战历史,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周继荣同志分享心得,分析了我们国家经历的数次危机,并鼓励我们要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方面充满信心,不断进步。屈晓璐同志表示,我党在抗战期间积累的丰富经验、优良作风和法宝历久弥新,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断指引我们的工作开拓新局面,她分享了近期国内外的实时动态以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不忘艰难历史,砥砺前行!



文字:唐周舟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