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专题学习
时间:2021-06-09

6月7日上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开展《从‘党史’中再识长征》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刚主持。

支部党员张欣领学相关内容。她从红军长征的历史原因开始,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四支部队,以及他们在整个长征过程所历经的艰难险阻,重点介绍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张欣强调,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地位,为长征的胜利提供了政治上的和组织上的根本保证。她指出,红军长征成为了强大的“宣传队”和“播种机”,是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面的伟大远征。

随后,支部成员谈了学习体会。肖晗谈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新时代党员青年要永葆初心、不忘使命,深化对革命前辈伟大精神的理解,在新时代做好学生的价值引领工作。黄韬指出,红军长征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奇迹,创新了中国理论的精神源泉,也凝聚了中国力量的伟大航标,我们应当将理论联系实际,继续将中国革命道路精神发扬光大。

会上,支部党员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文字李永熙

审核: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