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2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06-11

6月10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楼21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在与会成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由蔡江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蔡江同志从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进入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了十大历史性成就,实现了九大“明显改变”的历史性变革。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转变为“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新时代有着深刻的内涵和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成员就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张斌同志结合其近期学习《中国通史》的感悟分享道,历朝历代都在试图寻找治理我们国家的思路,经历了各种坎坷,最终探索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过程,取得的成就呈迸发态势,彰显了大国气魄。我们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因而总结出了“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并努力为“平衡,充分”而奋斗,这是我们与资本主义国家最大的区别。程运江同志谈道,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凝聚了民心,站在更高的位置,做出了更长远的规划。反观学院管理,我们应当加强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张宏荣、蔡江、张斌、周继荣、丁寄花、卢刚,非党员领导干部程运江、王鹏程参加集体学习。


通讯员:孟悦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