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楼21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在与会成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由张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一章至第三章,他同与会成员分享了其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学习感悟。他谈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于其中。

与会成员就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周继荣同志分享道,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和中共中央作出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的民族独立解放运动,以及世界上一切国家的和平运动和正义斗争,我们都必须给以积极的支持”的战略决策。积极支持广大亚非拉地区的民族解放运动和各项正义事业,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干涉,是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制定的重要战略思想,因而,新中国始终积极支持广大亚非拉国家的民族解放斗争,同亚非拉国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李峰同志谈道,一个执政党的党性与人民性的关系,源于这个政党与人民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导下创建起来的,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近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历尽千辛万苦,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彻底结束了近代以来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印证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

会议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行了专题学习,由蔡江同志领学。学院党委委员张宏荣、蔡江、张斌、周继荣、王彩云、李峰、卢刚参加集体学习。



通讯员:孟悦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