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园林科普】钟祥一中学生到我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游学
时间:2023-05-15

5月13日下午,钟祥一中高二年级15名学生,在胡晓红老师带领下参观园艺林学学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学院副院长周继荣陪同。

首先,同学们来到花卉基地新建的“香芷雅集”芳香植物园,呼吸自然芬芳,体验花境优雅;接着,师生进入“愈见花艺”工作坊,了解康养园艺“五触五感”;同学们闻香识花,现场科普了大量花卉以及园林植物的知识,感叹园林植物不仅能装扮美化人类的环境,又能给人民生命带来健康与滋养。随后,步入智慧园艺温室大棚,体验园艺产业现代化设施装备和控制技术。

在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周继荣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战略定位、研究领域,科研平台和社会服务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三农”,立志报效国家,推动强国建设。同学们惊叹现代农业之美,赞叹学科实力之强,表示回校之后广泛宣传华农,让更多有志学农的同学了解华农。胡晓红老师感谢科普基地周到安排,欢迎华农师生到钟祥一中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程玉华

图片:周继荣

审核:周继荣